国际权威媒体的报道

德国电视二台 ZDF

欧洲最大的公共电视台德国电视二台ZDF 于2014年3月11日在黄金时段 20:15 播出了《平和医学有多好》(wie gut ist sanfte Medizin)的纪实片,德国德中堂以高标准的质量管理赢得西方主流社会的信任和权威媒体的关注,从而以正面形象出现在这则纪录片中(29分15秒起)。



CCTV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

2016年11月09日中国中央电视台第四套在《华人世界》栏目里以“这位华裔不简单,德国的中草药供给得靠他”为题,对德中堂创始人钟文君博士进行了报道(5分21秒起),请点击以下央视网链接观看此视频报道。



CCTV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

中国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远方的家》栏目 “一带一路“ 第269期于 2017年12月11日 播出题为 ”慕尼黑的中国风”。敬请关注20分40秒开始的对德中堂的采访报道。 



共青团《中华儿女》杂志

《中华儿女》杂志2017年11月1日以“钟文君:从田间开启中药国际化之路”为题进行的采访报道。



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6年11月9日引用中国新闻社记者刘家宇对德中堂创始人钟文君博士进行的题为“从中国田间到欧洲药房”的采访报道。



新华社《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朱晟对钟文君博士的人物专访,于2018年5月15日发表题为“改革开放助力中医药走入德国”的通讯。 



新华社驻慕尼黑分社2013年的采访

中国新华社驻慕尼黑记者宋国城、朱晟2013年10月9日采访公司创始人钟文君博士,发表题为 “彩虹风雨后,矢志报国心 – 记德国中药推广第一人钟文君”的人物专访。报道德生堂公司和钟文君博士成功创业事迹。

 



《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2018年5月18日刊登新华社记者朱晟对德国中医学会岑春华会长和德中堂公司创始人钟文君博士的采访报道,发表题为“中医药在德国发展遭遇瓶颈”的文章。



德国《明镜》周刊

2000年2月7日德国《明镜》周刊第6期上发表题了题为“来自远东的肾杀手”文章抨击中医。主要是由比利时一起滥用中药致死多人肾衰竭的事件而引起。

文中提到有别于市场上所有其他竞争对手,德国德中堂公司支付昂贵的检验费用和大量的精力对进口的中药在德国实验室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测把关。



国际绿色和平组织《绿色和平》期刊

国际绿色和平组织的《绿色和平》于2004年6月24日发表题为“来自药房的毒药”。针对中草药中的农残和重金属污染问题提出严厉批评。文章中写道:“德国德生堂公司(Herbasin)属于为数极少值得信赖的对每批药材都进行严格的实验室检测的进口商”。

 

2012-2013年两年间该组织在7个国家范围内匿名采集了来自中国的36个中药材样品并对其进行实验室分析检测,结果表明32个样品中发现有三种以上的农药残留,17个样品的农残含量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视为严重超标并危害人体健康。在欧洲抽取的29个样品中有26个样品的农残超过欧盟的最高容忍限量。